服贸开大门 服务业恐沦中共情搜据点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透露,对岸曾经派人传话,关心服贸进度,引起台湾各界关注。台湾智库今天(23日)公布民调,高达8成民众不清楚协议内容,学者则警告,台湾政府只在经济问题上打转,回避国安问题,是更大的疑虑。

台湾智库针对服贸协议,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八成六民众不知道服贸内容;超过六成民众担心服贸协议冲击台湾服务业;七成民众担心工作被影响。

台湾民众对服贸协议,还有诸多疑虑,立委则分析,服贸卡关在立法院,暂时不能生效,进一步牵动两岸高层布局。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马英九想要跟北京政府,透过APEC的平台,去进行就是准元首级的,或类似高层的会面,这个整个都被打翻,因为习近平跟整个北京当局讲得很清楚,如果服贸协议没签,那就没有后续。”

学者则提出警告,开放两岸服务据点,台湾政府却回避国安问题,才是更大的疑虑。

台大经济系荣誉教授陈博志:“中共的情报搜集,它有一个跟别的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它就是用很大量的人海战术,什么样的情报都搜集,搜集之后,它里面用很大量的人去整理。设立必要的时候,渗透破坏的据点,那这一些小企业,恰好就是,它们最方便的,所以它不必来多,它来个几千家,全台湾到处都是它们的点。”

服贸国安疑虑,政府说不清,加上中共黑影幢幢,企图在台湾国会施压,替两岸前景蒙上更大隐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