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党市长候选人化身同盟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不同党派的市长候选人在同一个政治活动中一直支持同一议题是非常罕见的。但是今天这个罕见的事情就发生了。让我们一起看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联合国大会今天开始在我身后的大楼举行。各国领导人,包括伊朗领导人都前来参加。这就是为什么纽约市和美国政府官员今天一起加入著名犹太组织,谴责伊朗核计划。这件事,就连罗塔和白思豪也表示同意。

纽约犹太社区关系委员会首席执行长官迈克尔•米勒:“伊朗威胁是真,谈话是假,很多人认为伊朗是犹太人家园以色列得以生存的最大军事威胁。”

从2005年开始,伊朗当时的领导人内贾德对以色列进行了严重的威胁,甚至说,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抹去”。在伊朗新总统哈桑治理期间,修辞有所软化,但是伊朗仍在继续铀浓缩计划,因此可能会继续威胁到以色列的利益。

这个来自伊朗的威胁让各党派候选人都站出来说话。

民主党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我们不会被花言巧语蒙骗,直到我们看到伊朗的政策性改变。知道我们看到伊朗果断的放弃核武器。”

共和党纽约市长候选人罗塔:“我们统一成一个整体很重要,为了以色列这个国家,确保伊朗恢复睦邻行为。”

独立党市长候选人也出现在了今天的活动中。

但是最终,这还是犹太选民说了算。

纽约19%的居民是犹太人。但是由于犹太社区在政治上的活跃,犹太选民在历年的市长选举投票中占到20–30% 。这意味着支持以色列是每个候选人在竞选期间都要涉及的问题。

针对伊朗的行动是个国家事务,所以国家和地方一级的民选官员几乎没有能力去改变针对伊朗的外交政策。但是这却是能影响他们选区的大事件。

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伊朗和核武器威胁的可能性并不仅仅影响以色列。它威胁着世界人民的民主和安全,包括美国。”

伊朗领导人哈桑将于9月24日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说,演说内容很可能会让人低估伊朗的军事企图。

但是伊朗是否是一个威胁,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现在,对伊朗态度强硬是美国政客的安全赌注。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