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生子 30个月后苏醒 稚儿嚼食反哺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中国江苏省沭阳县一名妇人张荣香3年前出车祸变成植物人,约3个月后,丈夫突然发现她怀有身孕,最终让妻子剖腹产下一名健康男婴,妻子也奇迹似地在昏迷30个月后苏醒了。男婴目前已经是2岁的男童,看着卧床的妈妈嚼不动太硬的食物,就先自己嚼碎了,再用小嘴喂给妈妈吃,有如燕子喂食雏燕般,“反哺”孝行让人感动。

据《扬子晚报》报导,2010年12月1日,目前42岁的张荣香及当时1岁多的小女儿坐在丈夫高德金驾驶的运货三轮车上,未料被一辆轿车追撞,张荣香在情急之下把小女儿抛向路边草丛,女儿安然无恙,但其本人头部却遭重创,成了植物人,医师当时无奈地说:“活不过来了,活着也是植物人。”

深爱妻子的高德金不放弃希望,每天陪伴妻子,约3个月过后,由于妻子腹部比以前大,经医师检查确认为怀孕近4个月,腹中胎儿一切正常。

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高德金难以置信,由于体重仅剩35公斤的妻子命在旦夕,生产风险很大,若人工流产,体力恐无法负荷。但经过几番思考,高德金仍决定放手一搏,让妻子生下宝宝。

高德金定期带妻子做产检,最终在2011年7月22日剖腹产下一名2,800公克的男婴,母子平安。高德金表示,这孩子是上天的恩赐,小名取为“天赐”,名字则为“高千博”。

高德金常常抱着天赐到妻子床前与她聊天,天赐牙牙学语后,也会跟着爸爸在母亲枕边说话,但妻子都没有反应,直到今年5月,高德金发现天赐说话时,妻子突然笑了,还用模糊不清的声音说:“好了!”高德金欣喜若狂,昏迷近30个月的妻子终于醒了。

虽然妻子目前仍卧病在床,连转头、用力咀嚼的力气都没有,但贴心的天赐会把坚硬的饼干放在嘴里嚼碎,再用小嘴喂给妈妈吃,如同燕子反哺,令人动容。

高德金欣慰地说:“难关度过去就好,儿子一天天长大了,就是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