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辩论开启 里德克鲁兹对决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自从利用提升债务上限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决议案在上周五通过众议院后,避免联邦政府关门的压力已经转入由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本周一(23日),上院财政之争正式打响,两党议员们将有七天时间进行谈判,试图用妥协解除1996年以来最严重的联邦危机。

目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Harry Reid)正在组织这场辩论,而且大概拥有足够的民主党支持除去现有议案中关于奥巴马医改的条款。因此,希望通过这项议案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共和党员们就必须考虑一切选择,包括使用阻挠(Filibuster)将民主党逼上关闭政府的边缘,才能换取对方让步。

这场财政危机的制造者,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就正准备要这样做。

“我认为我们应该坚守阵地,”克鲁兹在周日对福克斯新闻说,“几周前我们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的投票支持还远远不够,而现在是我们团结的时间了,我们要与众议院共和党人站在一起。”

在民主党一边,里德将这种威胁称为“无政府主义”(“Anarchist”),并且承诺绝不会使奥巴马政府推动医改的艰苦努力付之东流。

“我们不会向茶党的无政府主义者们低头,他们否认奥巴马医改是国家法律,也拒绝接受奥巴马医改被最高法院宣布符合宪法,”里德在本周一说,“现实就是这样简单,只要贝拉克·奥巴马还是美国总统,我还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奥巴马医改就是不可撼动的国家法律。”

当然无论是里德还是克鲁兹,甚至是其他的国会议员,谁都不希望看到联邦政府在1996年后再次关闭。然而,即使政府关门真的迫在眉睫,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大概也还是会无动于衷。在今年自动减值机制(Sequestration)即将运行时,国会中就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大家都明白自动减支将会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但到最后还是得过且过。

简单地说,共和党员把债务上限看做是阻挡奥巴马医改实施的唯一机会,而民主党人则感到他们必须捍卫总统的里程碑式法案,而且也很可能从谈判僵局中获得一些政治回报。

美国政府在1996年关闭时,选民们就把责任归咎在了共和党人身上,使得保守派在几年的选举中都没有翻身。十几年后,如果美国人民再次出现相同反应,那么明年的中期选举也显然会对共和党不利。

不过,克鲁兹始终认为此次政府关门会有所不同,因为民主党人会为不接受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条件而负责。

“如果哈瑞•里德拒绝那个要求(指废除奥巴马医保),哈瑞•里德就会为政府关门负责。”克鲁兹坚定的说。

比较微妙的是,虽然克鲁兹和他的茶党党团在本次财政争论中声音响亮,一些主流共和党员却并不和他们同一条心,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和田纳西州参议院鲍勃•柯克(Bob Corker)。

柯克曾在上周讽刺说,克鲁兹想要关闭政府,但是没有足够的共和党支持,因此只会自作自受。

“我没有上过哈佛或普林斯顿(克鲁兹从这两所学校毕业),但我会数数,”柯克在推特中说,“这会把共和党装进箱型峡谷(”Box Canyon“)里,不仅会失败,而且会削弱我们现在的地位。”

“这不是一个我们可以施行并且获得成功的计策。”柯克在周日对CBS电视台再次重申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