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坐轮椅 人民网和央视互呛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薄熙来案一审宣判之际,中共喉舌央随即视播出证人王立军先前坐轮椅出庭画面,引发热议。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新闻节目中引用网友的话表示,有关方面应合理解释;中共党媒人民网却在24日引专家的话回应:不需要。

据中央电视台官网消息,在23日央视新闻1+1“复盘,薄熙来案庭审”节目中,白岩松于节目尾声问了很多人想问的问题:“为什么证人(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是推着轮椅出来的,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吗?也应该给予解释。”

也有网友表示,一个健康的人进去一年半就坐了轮椅,如此境况的人做证,你不解释下轮椅的问题,他的证言公众敢信否?呼吁尽早作解释、正视听吧。

人民网采访在上述节目中与白岩松对谈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

陈卫东回应白岩松对王立军坐轮椅的质疑,称无论坐轮椅否,只要思维清晰便可作证,当庭和狱所都无义务披露其个人情况。

陈卫东又说,王立军个人的身体状况、为什么坐轮椅出庭等问题,“监狱方面没有法定义务公开对外界做出说明”。

对此,有网友说,人民网和央视都是中共的喉舌,干起来了,太搞笑了,它们很多时候都是自相矛盾。

有网友质问,凭什么说没义务?既然有人提出质疑了,相关部门就有义务!

有网友表示,所谓的专家,是为官方服务,不会“官话”,岂不是不称职?

另有网友调侃道:很好解释,再让你跑,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往敌对势力那里跑!

有网友认为,某专家其实是故意曲解白岩松的质疑,以便转移社会公众的注意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