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社会经验 温市义工热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找到合适的工作回馈社会,是当下应该考虑的大事。在大温地区西门菲沙大学中举办的招聘会,给学生提供了这个平台。我们跟随张宁去看一下招聘现场。

大部分的招聘会是为企业招收人才,而在加拿大大温地区举办的义工招聘会,则是为卑诗省非盈利的二十六个团体招揽志愿者。

西门菲沙大学志愿者协调员冯晓峰:“作为一个大学生来说,做义工是个很好的机会,让学生们获得社会上的知识和经验。”

身为志愿者的冯晓峰认为,学生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对于今后了解社会进入工作岗位,远远不足,而志愿者的工作正弥补了这一缺憾。

西门菲沙大学志愿者协调员冯晓峰:“学的东西都是跟科目有关,不过他们在做义工的时候,尤其是对留学生或者是移民的同学来说,增加一些社会经验和沟通方面的技巧。”

本次招聘会共有一百三十多家本地机构参与,校方表示在读学生应尽早参与社区活动,会更好的融入社会。

西门菲沙就业服务部经理托尼•博特略:“对于学生很重要的是,做义工可以称为一种习惯,适应并且参与进来,成为社区的一员。”

除此之外,到场报名的学生表示,在做义工期间,不仅自己有所收获,也能通过这个方式回馈社会。

志愿者郭瑶:“也可以帮助他们,自己也是个学习的过程。”

志愿者薇航:“我生活在这个自由民主的国家,让我有机会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我想,毕业后最好的方式就是做义工回馈这个曾经帮助过我的社会。”

校方指出,本次招聘会为期四天,共有一百三十多家本地机构参与,除了本次义工招聘会,另外还设有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为学生提供更多工作岗位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