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居民抗议国际房产公司逃税千万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加拿大房产公司布鲁克菲尔德(Brookfield),在全美许多大城市的最好地段都有产业,近日他们即将购买四栋洛杉矶商业大楼,但遭当地民众抗议。

Brookfield物产公司正在完成购买包括富国银行、瓦斯公司塔楼、777塔楼和KPMG 塔楼这四栋楼的手续,即将成为洛杉矶市最大的物产业主。但是他们申报房屋税时,是用预估价格,而不是市场实际售价,两者之间的房屋税差异,每年就达一千万。

洛杉矶县儿童社工David Green:“一千万是很大一笔钱,可以对社区有很正面影响,我们今天是希望大家都诚实纳税。”

他呼吁洛杉矶县监督们关注这件事,提出具体行动来堵住这样的漏洞,例如对刻意逃漏税的公司进行罚款,或雇用更多房产评估专员,对市场价格做出更快速的反应。

这四栋洛杉矶商业大楼,共值市价二十一亿美金。

退休教师 Emily Fuller Gibson :“我们要像布鲁克菲尔德这种大公司,尽义务交该缴的税,让我们可以改善教学品质,发放社会福利,修复城市道路,社区大学的学生才有机会成功。”

自从1978年13号提案通过后,商业住宅的税率愈来愈低,而一般住房的房屋税却越来越高。

抗议的民众表示,Brookfield目前只取得47%的产权,巧妙的逃避了产权转移的另一项税收。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