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华人学者发现癌症肿瘤新克星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近日,南加州大学分子微生物免疫系的科研团队发现了一种在细胞内部起传输协调作用的蛋白质,这项发现有助于研发抗癌药物,在医学上对于治疗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疾病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科研人员把这种新发现的蛋白质比喻成城市交通枢纽中的信号灯。如果细胞内部的交通缺乏有效的协调,发生紊乱时,就会造成交通堵塞,从而导致细胞的变异。

南加州大学博士后何珊珊:“我们发现的这个蛋白它就是可以去协调这种不同的交通的途径,保证我们的细胞可以在一个正常的状态。”

如果细胞内部因交通堵塞而造成变异,严重时有可能产生癌症或者白血病、肝硬化,视力减弱、发育迟缓、以及劳伦氏综合症和神经肌肉疾病等等。这种新发现的蛋白质可以在细胞的不同通路之间起到协调传输作用,通过这种功能,可以在不断的实验中研发出某种药物,使病态细胞恢复成正常细胞。或者加剧肿瘤细胞中的紊乱程度,加速肿瘤细胞的凋亡,从而起到治愈肿瘤疾病的作用。

虽然这项发现前景广阔,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新型药物的研发涉及人体的生命健康,为了确保安全,需要一段时间的反复实验过程来尽量消除药物的副作用。

南加州大学博士后何珊珊:“凭我们的经验,从基础研究到真正运动到临床的治疗,乐观来说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但是我们现在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把这个时间尽量缩短。”

南加州大学分子微生物免疫系的癌症中心实验室一直致力于研究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并在基础研究的过程中为临床医学提供指导意义。

新唐人记者萧可、章雷、张文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