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若关门 您的生活将有几大转变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时间进入倒计时,如果美国参众两院不能在10月1日前就财政预算案达成协议,政府一些机构就将面临关门的危险。美国经济复苏初露端倪,政府若在这个时候关张,将对整个美国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据CNN网站报导,政府关门对寻常百姓的影响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垃圾堆成山:居住在首都华盛顿的居民每天开门看到的大概就是堆积如山的垃圾了,别抱怨。因为华盛顿的预算是由国会直接批准的,政府不给钱,谁来收垃圾?这意味着这个城市每周约有500吨的垃圾产出将无处可去,而这就是首都的“优势”。

2. 不上班刚好放大假:如果您在政府部门供职,那恭喜您,您可以回家休息了。而且,从以往关门的经验来看,政府重新开张后,您还能补领停工期间拖欠的工资。

3. 度假旅行受影响:不用上班,那就去度假吧,可以。但国家公园、动物园和博物馆除外,届时,368国家公园管理处将随之关闭,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将不得不打道回府。国内游不行,咱们就出国游吧,没有护照还是不行,上次政府关门时,有20万份的护照申请被搁置。旅游和航空行业的税收也因此受到重创。

4. 邮政服务将继续:庆幸的是,政府关门不会影响到邮政行业,人们依旧能够像往常收取邮件,看来跟垃圾邮件说拜拜的日子还有点早。

5. 政府贷款有影响:政府关门,老百姓的日子还是要过的,但这期间您如果打算买房或者投资做点小生意,需要政府贷款,对不起!您必须要等待!如果您是个退伍军人,由政府发放退伍津贴和各项福利,那么您可能需要来回多跑几趟检查邮箱,看支票寄到了没;如果您正在享受政府提供的社会安全福利,或许您不必担心,因为上次政府关门期间各种社会保障金的发放未曾受到冲击。但我们不能确定的是政府是否有足够的员工来处理新近退休人员的福利。

6. 征税仍将继续:您也许会想,“政府不运作了,我岂不是不用交税了。”先别高兴,即便政府停摆,也依然会征税,债券也依然会发行,而银行的基本功能也将继续。

7. 健保支出无大碍:共和党希望切断奥巴马的健保资金,作为交换条件,同意为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新健保法在这场政府关门风暴中将继续迎风挺进​​,因其资金并不依赖于国会预算。所以美国民众可以放心的看病吃药。

8. 烟酒枪支消费受影响:政府关门也将影响到烟酒、枪支和爆炸物管制机构。因此,如果您在此期间申请了持枪证,那么您只有等待,耐心等待!

9. 军人工资拿欠条:对普通民众来说,您的人身安全将不受影响,因为美国军人将继续坚守岗位保障您的安全,但这些辛勤付出的将士们在政府关门期间拿到手的工资将只是一张欠条。

众议院国防拨款小组委员会主席CW Young(国会众议员)表示:“拨款到账之前影响诸多:首先是所有的军事人员十月中旬的薪水将受影响,但他们将继续服务,其所得薪酬会被累积;设施和武器将暂停维护、医疗产品规模也将缩减;大多数文职雇员也要下岗。”

10. 心理意识受冲击: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和世界民主运行体制的灯塔,其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世界的格局,那么联邦政府关门将造成不可避免的集体心理意识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