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誓言续打击恐怖组织青年党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在索马里青年党袭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后,非洲联盟副主席穆温查昨天表示,非盟誓言继续打击与盖达组织挂勾的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

据中央社报导,温查(Erastus Mwencha)昨天表示,青年党21日的攻击,造成至少7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的惨剧后,非盟誓言继续攻击青年党的决心更甚于以往。

他进一步表示,青年党越界到其他国家进行血腥攻击,增加了维和部队作战难度。由于青年党成了1个移动式目标,维和部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断更新情报讯息。此外,国际间所有团体必须合作无间,交换情资与专业知识,杜绝青年党的威胁。

但他表示,维和部队人手不足,需要增添人员。非盟1万7700名维和部队绝大部分是由联合国与欧洲联盟所组成,于2007年进驻索马里,与青年党交手。过去几年,已由青年党手上成功取回南方大部分土地,包括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

肯尼亚部队于2011年进攻青年党基地后,才加入维和部队。肯尼亚军队进军索国一事引发青年党不满,进而发动多次报复攻击事件,21日的恐怖攻击是最为血腥的一次,死伤最为严重,引起全球正义国家的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