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施工 护栏也具新创意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纽约人的创意总能体现在方方面面。如今,他们在建筑工地的护栏上也大做文章。在时代广场施工期间,建筑商将各种艺术画印在护栏上。这似乎在向全世界的游客宣示,在时代广场,什么都是与众不同的。一起来看报导。

时代广场施工,实在是一件得罪人的事。不仅交通受到影响,行人也被挤进更狭小的空间。不过建筑商偶尔也会有一些创意。我们看到这些护栏,上面就有纽约艺术家们的作品。这个风格和时代广场还挺相得益彰的。

时代广场联盟公共艺术总监Sherry Dobbin:你现在看到的是时代广场的改建工程,所以我们做了这些工地护栏,来展示我们的艺术画廊。

时代广场每天能吸引35万的人次,是纽约繁华都市的象征。而最热闹的42街至47街路段特别拥挤,每人仅享有11%的公共空间。现在,时代广场斥资4千5百万,将这里改建成宽敞的广场,预计在2016年完工。

整个工程分3阶段,于第7大道和百老汇大道之间的42街至47街进行。

纽约设计施工部副部长Tom Foley:这是我们合同的第一个阶段,我们希望在明年一月一日之前完成此工期,在新年放彩球活动之前完成。

在这3年期间,施工队不得不破整体美感,给周围带来不便。如今他们想了一个办法,将施工地周围的护栏用艺术作品装饰,这也算是个小小的弥补。

时代广场联盟公共艺术总监Sherry Dobbin:所有的工程阶段,我们可以制作自画像,来装点时代广场。

工程将不分昼夜进行,而建筑工地的护栏也会定期更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