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台湾原味 学做经典小吃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去过台湾的人都会对那里的夜市留下深刻印象,因为丰富的小吃会让人流连忘返,今天(9月25日)来自台湾的大厨就在华侨文教中心现场为大家示范台湾小吃,一起去看看。

台湾欣叶餐厅的研发厨师张朝咏,现场为大家讲解如何制作台湾最受欢迎的两款小吃:八宝油饭卷和芋圆地瓜汤,首先做八宝油饭卷最关键要用母鸡熬钝高汤,加入炒好的樱花虾米、香菇和糯米上锅蒸,再加香菜和肉松用豆皮卷好,热油炸过后切块。

台湾欣叶餐厅研发厨师张朝咏:“口感最主要是菌菇类的香气,里面也有麻油,最主要我们里面还有上汤。 ”

芋圆地瓜汤要选上好的芋头用冰糖煮化,加上薯粉做成汤圆形状,地瓜放姜和冰糖熬钝成地瓜蜜。

台湾欣叶餐厅研发厨师张朝咏:“地瓜在吃的时候对身体很好,比较容易消化。 ”

张朝咏示范之后让大家现场品尝,找到口感之后就可以回家试一试,不用去台湾也可以吃到再现台湾原味经典小吃。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