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亚裔人口十年来发展迅速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亚裔移民人口在洛杉矶的增长速度是拉丁裔移民的两倍,9月25日洛杉矶亚裔美国人推进公正组织(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Log Angeles) 发布了一个报告,报告对2000∼2010年的生活在洛杉矶的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人口增长、收入、教育、语言、健康等方面做了详细统计,并提出了一些对亚裔美国人有利的政策制定意见。一起来看报导。

洛杉矶县总人口数981万,亚裔人口占15%,有149万,而其中华裔达40万。这些数据是为了给政策制定者做参考,让他们能考虑到亚裔人口的比例而制定对社区发展有利的政策。

亚裔美国人推进公正组织总裁Stewart Kwoh (斯图尔特)
“对华裔美国人来说,比如多少中国人在这里,他们说什么语言,财产数据,教育率,有什么医疗问题。 ”

报告称,2007年亚裔美国人的商家达18万,员工人数35万,全年盈利8183万美元。教育方面,华裔81%有高中学历,只有47%有大学或更高学历。而印度裔、巴基斯坦裔中有大学学历都达61%以上。

亚裔美国人推进公正组织总裁Stewart Kwoh (斯图尔特)

“有很多华裔不会说流利的英文,我们需要继续让政府机构提供中文翻译。”

斯图尔特表示他们办公室刚刚得到一个联邦项目,给那些想成为公民的移民提供英文课程。来参加活动的凯利是亚太家庭中心的项目经理,她很关注这份报告。

亚太家庭中心项目经理Kimiko Kelly(喜美子凯利)
我觉得做得很好,很有用,很清楚,这些信息很清楚,我们可以跟别人分享人们的需求。

凯利认为虽然亚裔人口数量、收入在增长,亚裔人口买房比例也很高,但跟十年前相比,还是一样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数据分析师最后给政策决策者提供了一些建议,比如不同的亚裔语种服务、公民和选民登记、劳动技能培训等。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