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撤党籍风波 国民党抗告案开庭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新闻一开始,带您来看到台湾政坛焦点,立院龙头遭撤销党籍的风波,目前已经进入法律战。今天高等法院处理国民党抗告案,国民党委任律师共递5份书状,包括6个争点、30个理由,裁定结果最快在本周出炉。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当本案已经涉及重大违法监听的争议,这个事情在昨天的立法院有多位立法委员,跟检察总长做出、由检察总长去答询,但这个事情并没有因为答询的时候,而获得厘清,而我们在诉讼上的责任只要释明违法监听的事实,那依照通讯保障监察法的规定,它将来确实有可能不可以被适用的。”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过去这段时间的纷纷扰扰,其实真正的源起,是因为王金平打了两通电话嘛,是吧?那打了这两通电话,造成的后续效应,那么最源头的应该不是我当事人这边吧?”

听完双方陈述,审判长魏丽娟表示,法院不会界定关说与否,最后还语带感性的说,希望当事人,也就是马英九和王金平都能各退一步,希望两方律师代为转达。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我想我们是代理人,审判长有这样的指示,我们回去会马上跟当事人报告。”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我们在每次开庭结果都会跟我当事人做报告,这是律师应该做的事情。”

由于国民党方面,对于党誉毁损,没有提出具体描述,合议庭要求补齐文件,国民党委任律师表示,将研究如何呈现损害,明天下午会把文件送抵法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