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渔船船难 直升机救援6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屏东琉球籍渔船满兴号昨天傍晚在巴丹岛东方海域,因船舱进水对外求援,船上6人危在旦夕,国家搜救指挥中心直升机在中午12时30分进行船员的吊挂救援。

据中央社报导,满兴号渔船昨天傍晚在巴丹岛东方海域,因船舱进水对外求援,国搜中心派出2艘军舰前往援救,今天清晨4时许,与满兴号会合后,却因风浪太大,无法施放小艇救人,船长林家于家属焦急万分,请求民代协助,希望派直升机救援。

琉球区渔会表示,由于直到上午10时,国搜中心都向家属及渔会表示要评估是否派直升机,而满兴号船上的卫星电话已损坏,船也沉了快一半,船长家属扬言船上6条人命出问题要政府负责。

上午11时许,琉球渔会接获国搜中心通知,中午12时30分直升机执行吊挂救援,并在下午2时,将6名船员送到恒春五里亭机场。

琉球区渔会表示,满兴号船上包括船长林家于在内有3名台籍船员、3名印尼船员,林家于脚受伤。

满兴号9日从东港渔港出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