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被斩 民怨沸腾 法官被人肉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在互联网上一片“刀下留人”的呼吁中,沈阳因反抗城管殴打而误杀城管的小贩夏俊峰,仍然被当局处以死刑。事件激起了中国网民铺天盖地的愤怒声讨。有网友26号爆料说,对夏俊峰的斩杀令在5个月前就已经下达,同时,判案法官的信息和照片也被曝光。

9月26号,夏俊峰被处决的第二天,他的妻子张晶抱着他的骨灰盒,一度哭至昏厥,直到亲属掐人中才缓过来。

大陆媒体人北风在推特发文说,夏俊峰的死刑核准日期是4月24号,审判长是李勇,审判员是董蓓,代理审判员是张昊权,呼吁网友不要放过他们。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我认为这些法官是有罪的,有那么多贪官,贪腐几个亿都没死刑,夏俊峰因为反抗了这些城管,就执行了死刑。”

北京律师唐吉田认为,如果5个月前当局已下斩杀令,最高法院只是选择了现在这个杀人的时机。

北京律师唐吉田:“它现在选择在这种所谓的抓捕公民行动和网路传谣者,包括最近这两天李天一案件和今天王书金案件,结合著薄案,它们可能要为接下来开三中全会,从舆论上把杂音早一点消除。”

夏俊峰被处死的第二天,台湾知名艺人伊能静宣布收夏俊峰之子为义子,网上也不断有帖文祝愿夏俊峰一路走好,同时,网民的愤怒情绪也铺天盖地。

唐吉田:“夏俊峰被执行死刑一定程度上是官方,为了让那些给它所谓的维稳或者保它们江山的巨恶者壮胆、撑腰,但是我觉得失去民心的做法损失最大,因为你无论有多好的枪炮,也抵挡不了人心的变化。”

10月1号是夏俊峰头七,适逢中共国觞日,有民间人士策划纪念活动,呼吁当天上午10点01分,无论在任何地点,同步开始敲击发声物体,形成全国共鸣。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