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类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曾获得诺贝尔奖的联合国(UN)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今天说,可以确定人类是造成全球暖化的真正元凶。

据中央社报导,IPCC 发言人林恩(Jonathan Lynn),在谈及斯德哥尔摩1周会议结束时所通过的供决策者参考最终摘要时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受这件事。”并预估本世纪气温将上升摄氏0.3至4.8度。

林恩没有提供细节,但代表团说,报告提出20世纪中期之后的大部分全球暖化,有95%的可能性是人类造成,高于2007年前一个报告提出的90%与2001年报告的66%。

代表团表示,报告也说,全球暖化最近放缓的现象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专家在这份外界期盼已久的报告首册摘要中预测,到了2100年,海平面将上升26至82公分。

这份新文件是3册设法概括全球暖化状况及所带来冲击的首册。

报告预测,除非采取紧急行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会出现更多热浪、干旱与洪水,且海平面会逐渐上升。

近200个政府已同意在2015年年底前拟订联合国协议,以对抗全球暖化,其中一部分是将重心从化石燃料转移到再生能源。

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今天稍晚将公布报告完整细节。

在成立25年来,IPCC先前已提出4次评估报告。每份报告分贝愈拉愈高,警告气温不断攀升,并强调气候系统出现干旱、洪患、暴风雨及海平面上升的风险与日俱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