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闸蟹大闹英伦!老外徒唤奈何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大闸蟹是中国人的餐桌美食,但过度的打捞和环境的污染让大闸蟹的生存环境也越来越艰难。不知是不是为了逃避这个日益严峻的生存环境,它们商量后也选择了出国定居。话说有一天大闸蟹的开拓者们历尽千辛万苦到了英国,本想在此隐姓埋名的生活、繁衍下去。不想因外貌有别于西方物种,终于被人发现,从此搅动了英伦社会,并引发持续的讨论与关注。

大闸蟹的出现居然惊动了BBC,并对大闸蟹的到来专门作出报导,英国其它媒体也对大闸蟹的体貌特征、生活习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了解到大闸蟹繁殖速度快、会破坏当地生态平衡、毁坏河床后,英国人非常紧张,但了解到大闸蟹居然还能吃之后,矜持的英国人惊呆了!怎么处理这个外侵物种成了棘手的问题。为此,英国社会展开热烈讨论:

像中国人一样吃掉它

《独立报》的某专栏记者决定做吃蟹第一人,但他的行为未能带动更多人的响应。因此吃掉它的举动宣告失败!

遣送回中国

既然没人吃,那么英国人决定把大闸蟹打捞后都遣送回中国—当然中国人需要用金钱将其赎回。可一网子下去,捞上来的除了螃蟹,还有当地一种濒临绝种的淡水鳗鱼,英国人没辙了,为了保护鳗鱼也只好暂时忍气吞声。

内销给当地华人

既然不能出口赚取外汇,那么就内销给当地华人吧。为此他们开会探讨具体解决方案,会上有人质疑:如果当地华人吃上瘾了,有精明的商家受利益驱使养殖更多的大闸蟹怎么办?一语惊动与会人,于是大家散会。

迄今为止,英国人仍旧未能拿出妥善方案来处理大闸蟹的去留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