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9公司涉汽车零件价格操纵 遭罚7.4亿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从2000年开始,一些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联合对销往美国的汽车零件的价格进行操纵,从而也影响到汽车售价。对此,美国司法部一直进行跟踪调查,近日判定有9家公司涉嫌此案,他们将为此支付高额罚款,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美国司法部9月26日发表声明,包括三菱电子、日立等在内的9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承认多次合谋操纵价格,将支付7亿40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认罪的还有两名高管,他们可能要面临坐牢的命运。

日立汽车系统公司被罚数额最多,达到1.95亿美元,其次是三菱电子的1.9亿美元。其他涉案公司还有日本三菱重工、三叶、精工、山下橡胶等。

司法部表示,这些日本企业涉嫌对销售给福特、通用等美国汽车公司的超过30种零件进行价格操纵,使得他们正面临超过50亿美元的零件价格上涨而造成的成本升高,并且影响到至少2500万量汽车的价格。此外,受价格操纵影响的还有本田、丰田、马自达、三菱等在内的日本汽车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

美国司法部长期跟踪调查汽车零部件的价格操纵,这些产品包括仪表板、安全气囊、散热器和动力转向零部件等。截至本次案件,已有20家公司和21位高管因汽车零件价格操纵而被司法部起诉,罚金总额超过16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