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官假结婚 中国美女被疑间谍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日本新闻网报导,驻扎在京都府基地的一名中年的自卫队军官,因为与酒吧里的一名中国人小姐假结婚,遭到京都府警察本部的逮捕。但是,警方在搜查了这位中国人小姐打工的酒吧后,怀疑这是一个中国的情报机构。

报导说,京都府警察本部称,被逮捕的自卫官是陆上自卫队的军官,今年53岁。这位单身男人常去一家中国人妈咪开的酒吧喝酒,店里有七八名中国女服务员,他与其中一位渴望拿到“日本人配偶”签证的中国人小姐(32岁)办理了假结婚。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警方在搜查这名中国女子打工的酒吧后,怀疑这是一个中国的情报机构。

入国管理局在调查中发现,两人事实上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事实婚姻并不存在,因此以“公正证书原本不实记载和使用”罪,在今年6月将自卫官和这名中国人小姐逮捕。

由于自卫官和中国人小姐涉案身份特殊,因此,京都府警察本部怀疑是否涉及军事谍报工作。调查结果显示,这位自卫官并没有向中国人小姐透露什么军事情报。

但是,警方继而怀疑这些中国人小姐收集日本企业技术情报,充当技术间谍

警方曾一度羁押了经营这家高级酒吧的中国女老板。报导说。中国女老板的亲属是中共官员,酒吧本身是中国当局的情报活动据点的可能性也有。

但是中国女老板否认了这一种怀疑,认为来店都是客,酒吧不可能从事间谍活动。

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判决书,谷本中国籍女性提交虚假结婚申请后,从2012年1月到2013年5月期间,以抚养津贴等名义骗取国家约29万日元(1美元约为98.8865日元)。

4月日本新闻网就曾报导说,日本自卫队每年实施的一项自卫队员配偶情况调查显示,22万5000名自卫队员中,娶外国女子结婚的有800人,其中中国女子为600人,占外国人配偶的70%。

2007年,一名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自卫官将机密情报拿回家,遭到了自卫队的严厉查处。而查处这位自卫官的一大原因,是因为他的夫人是中国人。

虽然最终无法证明这位中国人妻子是间谍,但是一些日本军事评论家们要求警惕中共情报人员利用婚姻搜集日本军事情报的口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