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效应发酵 粤省委被迫向自己“开真炮”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中共河北官员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要求下,在最近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批评”和互相揭发,引发网友嘲讽“自抽嘴巴”后,9月28日,广东省委也下发文件,要求本省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和借鉴河北省委常委会的经验和做法,向自己“开真炮”,要“敢于揭短亮丑”。 

28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70期简报的通知》,要求学习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在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要重点做好班子作风情况的通报工作。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主持召开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向领导班子成员通报经审核的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搞一团和气,与所有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

《通知》还要求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向自己开“真炮”,相互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毛泽东时代的政治名词诸如“群众路线”和“自我批评”,在中共新领导班子的积极鼓励下,纷纷得到推陈出新。

河北官员揭短亮丑

9月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习近平利用4个半天,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省委书记周本顺和省长张庆伟等人面对中共喉舌《央视》镜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河北官员们互相揭发和“自抽嘴巴”的窘态被网路广传,并在民间引为笑谈。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对于对于这次习近平督导整风的情况,刊发“纪实”报道说,在集中查摆和相互谈心的基础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有位官员肉麻的声称,“自己越写越深入,越写越出汗,几次想流泪,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干了几十年,怎么变得这样?但写完了就全身轻松了许多,真是先痛后快。”

还有的官员称,“这些年,自己沙发坐得多了、板凳坐得少了,一言堂搞得多了、群言堂搞得少了,高脚杯端得多了、大碗茶端得少了,作风上的一些问题也就随之出现了。”

“自己有时调研就像演一部下基层电视剧,事先有脚本,事中有导演,事后露露脸,自己就是一个演员。”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指出,共产党篡权几十年来,不允许民众监督它,现在还搞这些实际是作秀。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表示,中共官员的问题是中共独裁专制造成的,所谓的整党整风只是作表面文章,解决不了实质问题。他说,河北官员面对媒体镜头相互检讨揭发也是在敷衍,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敷衍塞责,小骂大帮忙,没有揭露什么很实际性的问题。

伍凡说,共产党如果这个制度不改变,还是轻描淡写的自我批评一下,共产党照样是屠杀老百姓,屠杀法轮功修炼者,把大V关起来,把所有的网络控制起来,甚至把大老虎打掉一个再换的官员,很快又会变成大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