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姐决赛 极端派抗议维安升级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世界小姐选美决赛今天(28日)在印尼峇里岛登场,当地已经连续数星期出现抗议活动,各国驻印尼使馆甚至收到警告,强硬派穆斯林扬言展开抗议活动,甚至还表示要冲破层层维安,到决赛会场示威。

据中央社报导,强硬派穆斯林数周来不断激进示威,各国使馆也警告说极端分子可能攻击这场选美活动,129名佳丽仍将站上舞台,替为期3周的选美活动画下闪亮句点。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极端分子认为,让女性身穿泳装在穆斯林国度的舞台上走秀,是一种亵渎行为。尽管主办单位为平息抗议取消著名的泳衣竞赛项目,抗议活动规模仍如滚雪球般愈来愈大,让选美蒙上阴影。

主办单位将后面几轮比赛和决赛由爪哇岛移师峇里岛举办,但激进分子不愿善罢甘休,扬言今天再度发动抗议,甚至要突破层层维安,挺进峇里岛决赛场地抗议。

伊斯兰防卫者阵线(FPI)东爪哇省分支负责人哈密德(Haidar Al-Hamid)说:“我们会尽力打断世界小姐选美大赛。”

他说,伊斯兰防卫者阵线成员计划穿越分隔东爪哇省和峇里岛的狭窄海峡,到选美场地抗议。

  澳洲、英国与美国都针对在选美期间计划前往峇里岛的民众发出警告,表示当地可能爆发大规模的抗议、甚至是袭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