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网站泄隐私 小心6“地雷”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台湾趋势科技今天公布了社群网路上容易暴露隐私的六大误区,提醒用户保护个资隐私,别误触六“地雷”。

据中央社报导,趋势科技针对台湾人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平台脸书(Facebook)做的调查,容易隐私暴露的地雷包括:

第1、脸书设定大“公开”。尽管有高达77% 的使用者担心自己的资料(如个资、照片等)会被公开,但也有37%的使用者设定隐私权为“公开”。

第2、高达61%的脸书使用者不会主动定期检查隐私权设定,甚至有1/4的使用者不知道可以调整隐私权设定。

第3、“用生日做懒人密码”,趋势科技调查出有58%使用者会在脸书公布自己的生日在脸书上,也有40%的使用者使用自己的生日当作密码,易被有心人士盗用。

第4、“使用脸书不设防”。目前脸书台湾活跃使用者超过1400万人,但31%的脸书使用者曾被盗用过脸书帐密,还有66%曾莫名加入网路社团或诈骗社团,显示脸书平台已成为骇客及诈骗集团的目标平台之一,但有防护的人并不多。

第5、30%脸书使用者会“接受”自己好友的朋友加入至好友名单中,但这有来自广告社群或是诈骗社群的邀请,在按下接受钮前要三思。

第6、遗失手机,造成装置中个人隐私资料如私密照片等曝光外泄。

趋势科技表示,今年已针对这六大隐私地雷,推出社群网站隐私权侦测与防护功能,提供跨平台、密码管理与云端截毒等共4大功能,让消费者拥有安心、便利及简单的数位安全防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