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阿坝县又一藏人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8日北京时间下午4.30分,西藏安多阿坝州阿坝县又一藏人自焚,据作家雪莲透露自焚者是当地一名41岁的男子叫希琼。因不满政府长期干涉藏民法式活动,西琼当时点燃自己跑到路边当场死亡。之后当局出动上百警察抢走遗体。

据雪莲表示,每次当地法式活动都会有政府现场监督干涉,导致藏民心中不快。希琼很久前就称表示过要自焚抗议。

雪莲:“在家门口点火自焚,身上燃着大火,口里喊着口号,喊得什么没有听清,然后向大街跑去,快到公路边上的时候就倒在地上,附近这些村民跑过去西琼已经死亡。”

当地民众把西琼抬回家时,遭到当局派出上百警察进行抢尸,当时群众和警察僵持一段时间,当地的老人觉得这么僵持下去,受害的还是这些民众,就把年轻藏民劝回。雪莲说如果当局不能妥善放弃这种行为,自焚这种现象一定还会发生。

雪莲:“只要是中共政府不回应达赖喇嘛跟西藏流亡政府这边提出的正当要求的话,我想西藏境内,这个自焚哪不管过去的群体集体事件或是现在单一的这种的事件我觉得这个事情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从09年至今,已有121名藏人自焚。自焚藏人希琼 41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才波18岁,小儿子叫(?)14岁,妻子巴罗 39岁。因不满在这六十多年来 中国政府把西藏视为殖民地 使西藏的语言文化破坏掉 等于种族灭绝 他们表示抗议这种霸道永远会持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