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贝内阁部长辞职 意大利陷新危机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28日,意大利副总理、人民自由党秘书阿法诺表示,在贝鲁斯柯尼敦促下,人民自由党的全部5位部长决定集体辞职。此举让意大利陷入新政治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副总理表示,由于总理雷塔发出“难以令人接受”最后通牒,前总理贝鲁斯柯尼领导的意大利中间偏右人民自由党的所有内阁部长已决定集体辞职

雷塔昨天要求国会于下周对现政府表达支持,试图终结导致内哄联合政府濒临解体的政治危机。雷塔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在当前政治危机解决前,不会推动进一步立法。

据路透社报导称,意大利中间偏右领袖贝鲁斯柯尼今天让所属政党的全部内阁部长退出执政联盟,事实上扳倒了总理雷塔领导的联合政府,并让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陷入混乱。

这项宣布,可能会导致举行新选举,或另外筹组新联合政府。继数周来关系紧绷后,雷塔昨天要求贝鲁斯柯尼领导的人民自由党,在下周国会信任投票中支持他。意大利内阁昨晚未能就攸关重大的财政措施达成协议,把预算赤字降至欧洲联盟规定的上限以内,这导致由传统上敌对左派和右派共组的脆弱联合政府,几近全面崩溃。

被控税务诈欺的贝鲁斯柯尼上个月遭定罪后,出现要把贝鲁斯柯尼逐出国会声浪,导致双方阵营的紧张关系于过去数周不断升高。贝鲁斯柯尼发表声明说:“总理雷塔决定冻结政府活动,严重违反成立这个政府时的协议。”人民自由党议员本周曾扬言,如果贝鲁斯柯尼因为遭定罪而被逐出参议院,他们不惜退出国会。

人民自由党的内阁部长辞职,势必会进一步延搁意大利推动各项改革,公共债务高达2兆欧元的意大利已历经两年经济衰退,年轻人失业率徘徊在40%左右。

尽管欧洲中央银行保证会致力维持市场稳定,但意大利政局动荡仍令投资人愈来愈忧心,但相较于先前几次危机,截至目前恐慌气氛缓和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