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质疏松 药物与养生并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11)上了年纪的妇女常见的健康隐患之一就是骨质疏松。9月21号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社区活动中,张维健医生向民众介绍如何防治骨质疏松

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福安康宁》华人社区保健计划与Amgen公司合举办讲座。张氏医疗中心会长和医务主任张维健医生介绍,骨质疏松会导致骨骼脆弱,增加骨折的风险。华人获得骨质疏松的比例高,尤其女性。

张维健医生:“有的是停经以后身体里面荷尔蒙变化引起的,吸收的钙的量低。还有我们中国人没有去晒太阳,维他命D不够,所以虽然身体里有钙,但是没办法吸收。”

男性如果抽烟、饮酒,服用某些药品,骨质疏松的风险也会增加。张维健医生建议,社区的老年人凭红蓝卡去体检时,通过验血就知道自己是否缺钙。

张维健医生:“一般女人停经以后骨密度会降下去。停经以后50岁以上的人要注意,开始注意一下自己的骨密度。两年查一下骨密度。骨密度低要治疗。”

张医生介绍了一种帮助增加骨密度的针剂Prolia,每年打两次有助于降低骨折风险。他同时提醒,使用药物治疗需要了解安全性,例如,怀孕、哺乳期、拔牙之后都不能用药,应咨询医生来决定。

另外,中国人讲究食补,可以通过多食用水果、黄豆、鱼类和青菜,补钙与维生素D结合。

新唐人记者兰青、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