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9月29日)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49)(2013年9月29日):香港 IT 时装闯荡英国市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总部在莫斯科的凯斯伯斯基的网路安全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新的发现,有那么一群特殊的骇客,专门从事精准盗窃行动,对象包括日本议会和韩国电器制造商。这群特殊骇客跟普通骇客很不一样,他们一个一个针对单独的物件,手工搜寻特定的档,抹掉自己的踪迹之后离开。而绝大多数的网路间谍,在进入对方电脑之后,往往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通过自动化程式,不加鉴别的大量下载档案,而且不在乎留下自己的踪迹。凯斯伯斯基的网路专家相信,这些骇客来自中国,人数在六到十二个,他们像是身怀绝技的雇佣军,按照客户的要求具体行事,他们盗取的不是银行账户、信用卡账号,而是公司的发展计划、通讯录、密码等难以转化成金钱的东西,而且这些骇客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领域,这更像是雇佣军,按照雇主的要求行具体的事。今年六月,一家日本电视台受到骇客攻击,电视台把恶意软体交给凯斯伯斯基分析,研究人员说,无法肯定骇客来自中国,也无法肯定这些骇客的背后有政府的支持,但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骇客至少从2011开始活动,主要针对日本和韩国的电脑系统,盗窃的档包括国防预算和企业设计蓝图。相当一部分线索都锁定这些骇客来自中国,比如他们当中有人懂日语和韩语,因为许多档案名是日语和韩语的。他们的做法往往是这样的,先是发一份电子邮件,带着微软文书或者是表格附件,收件人一旦打开,他的电脑就会被植入恶意软体,被开了一个后门,然后骇客进入电脑手工搜寻特定的档,下载之后就离开了。本开场白一直相信,中国人是相当聪明的,可惜的是,在传统文化缺失的环境里,智慧没有善加利用和发扬光大的地方,反而被用作盗版、山寨、网路封锁和骇客等领域,中国制造的产品遍天下,却几乎没有中国的品牌,中国制造的产品跟名牌到了乱真的地步,但宁可山寨挣快钱,却不愿意开创自己的品牌,这不可悲可叹么?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