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几十陆、海、武警转业士官监察部上访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9日上午,中国监察部门前聚集了上百位访民,其中最抢眼的是身着迷彩服的几十位湖南省长沙市的转业士官。他们曾经服役于武警、军、军,退役已有10年,工作却一直没按照国家政策得到应有的安排,目前生活艰难,有的家庭已经妻离子散。

据一位西安访民介绍,约9:40分,国家监察部大门出现了几十个身着迷彩的军人,他们胳膊挽着胳膊,喊着口号。各地访民见状,士气大振,横幅五花八门,口号喊的震天响,不过,很快就有几辆载着警察的警车驶来,保安也增多不少。

湖南省长沙市的喻姓复员士官告诉本台记者,他们转业到长沙市已经8至10年了,但长沙市政府一直不给他们安置工作,也不管他们的死活。“我们没办法,到湖南省反映了多次,在反映多次无效的情况下我们才来到这里维权。”

复员喻士官还介绍说,他们这次来的几十个人都是03年到11年这段时间内转业的,在这次进京维权时遭到地方政府的打压。他说:“我们被拦截,不让我们上火车,我们就从岳阳上的火车,火车上还有跟踪,我们就沿途在郑州、石家庄等其它几个地方再转车,进入北京。”

喻士官表示,他们都已是40几岁的人了,生活困难,好多战友都妻离子散,当地政府又不管不问,他们没办法,无处能解决,这次来京上访,就是希望能落实国家安置政策,依法安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