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南韩 前进非军事区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展开遏阻平壤当局核武计划重要区域盟国的访问行程,他今天在距离北韩边界仅10公里的军事基地参观实弹演习,并与南韩国防部长金宽镇,一同前往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曾形容为“世界上最可怕之地”的韩朝非军事区。

据中央社报导,他在分隔两韩、重军戒备的南北韩朝非军事区(DMZ)告诉记者:“这里没有误差范围。”

在黑格展开这段南韩与日本行之前,有迹象显示,朝鲜要求重启6方会谈的同时,可能扩大武器级可裂变物质出口。

这是黑格以五角大厦首长身份第3度访问亚洲,预料将凸显美国与首尔及东京当局的军事联盟重要性。此举不只有朝鲜威胁背景,中国大陆战略势力逐渐崛起也是原因之一。

黑格今天在距离朝鲜边界仅10公里的军事基地参观实弹演习。

接着他与南韩国防部长金宽镇,一同前往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曾形容为“世界上最可怕之地”的南北韩朝非军事区。

他在韩朝签署停战协议的板门店停战村告诉记者:“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总有可能爆发冲突之地,两边还能直接且清楚地看着彼此。”

黑格预定明天与金宽镇会谈,焦点可能放在首尔要求美国延长对南韩军队战时指挥权方面。如果南韩与朝鲜发生战争,南韩可以韩美同盟为由,要求美国2万8500名军队部署南韩,加入南韩的64万大军。

南韩原本同意在2015年接掌所有军队的战时指挥权,虽然这已是从2012年延长的期限,不过南韩军事决策者现在表示,有鉴于朝鲜2月间核子试爆带来的军事威胁,他们现在需要更多移交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