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9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众院不让步 通过争议性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争议性共和党版措施,这项措施将可避免美国政府关门大吉,但是总统欧巴马的健保法必须搁置1年,这项法案出炉后,确定将使众议院和参议院陷入僵局,联邦政府更有可能出现17年来第一次关门大吉的状况。

美预算债限争议 影响经济复苏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目前正在就下一个会计年度预算和调升举债上限的争议针锋相对,将使挣扎复苏中的美国经济成长可能放缓,并且影响投资人信心。如果双方最后没有通过应急预算,联邦政府约1/3会停摆,210万联邦雇员中的80万人必须被迫休无薪假,如果政府只停摆几天,对经济可能影响不大,一旦关门超过两个星期,经济成长可能就会放缓。

IMF警告意国 动荡恐拖累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意大利联合内阁的紧张局势可能危及经济前景,而且由于意大利位在国际贸易的枢纽位置,如果发生重大震荡,恐怕会拖累欧洲,进而影响全球经济。

日8月工业生产 月减0.7%

日本经济产业省指出,8月份日本工业生产指数速报值月减0.7%,成为97.2,是3个月来第2度呈现衰退,远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生产用机械及运输机械工业的表现,不如预期。

陆地方政府债激增 近两年增一倍

根据中国大陆国家审计署在2011年报告中公布的资料显示,2010年地方政府债务总计10.7兆元人民币,相当于当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如今预估大约是20兆元,是两年前的一倍,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9%,再度引发地方政府债务还款问题,以及大陆银行系统健康状况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