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获史上最大笔捐款 2.5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耶鲁大学昨天(9月30日)宣布,1954年的毕业生强生将捐赠2亿5000万美元给母校,这是耶鲁校史上最大一笔捐款

据中央社报导,耶鲁大学校长沙洛维(Peter Salovey)宣布,承诺捐款人为去年自富兰克林资源公司(Franklin Resources)董事长职位退休的强生(Charles B.Johnson),这是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的母公司。

他说:“这是本校忠诚校友的不寻常奉献,使强生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慷慨大方又添1笔。为支应耶鲁扩充学院所捐出的这笔最新款项真是豪气,我深致谢意。”

沙洛维说,有了这笔捐款,耶鲁增建2所住宿学院所须的5亿美元,不足之数已在8000万美元以内。

新设2所学院是耶鲁1969年开始招收女学生以来的最大规模扩张,可使日后每年招生名额多出15%。

该校目前有12所住宿学院,上1次兴建新学院在1961年。住宿学院制度已有70年以上历史,目的是使学生获得在大规模大学内的小学院学习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