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9月30日财经速瞄

美政府将关门 股市逢低买进时机

尽管美国政府即将关门的消息为全球股市带来沈重卖压,股价一片大跌,但部分基金经理人认为,美国政府关门并未影响美国的经济体质,这波由政治因素带动的回档重整,反而可能为投资人创造逢低买进的新机会。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 印尼盾最惨

过去半年来,受到美国与欧元区经济复苏影响,国际资金转回欧美投资,新兴市场国家热钱减少,导致股市与货币持续走低。其中以印尼盾贬值最严重,今年第二季重挫约15%。

凤毛麟角 亚洲企业女性董事仅6%

根据企管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报告指出,在亚洲企业中,女性担任董事会成员的比例平均仅有6%,与欧美企业的15%到17%相去甚远。其中日本仅有2%的董事会成员是女性,南韩更只有1%。

iPad5外壳曝光 瘦身更轻薄

苹果刚推出新的iPhone5S和5C,现在传出第五代的平板电脑iPad5的机壳背盖也在网络曝光。新的iPad5机身将比iPad4稍微轻薄短小,高度为239.2毫米,宽度为169.5毫米,而厚度也减少了2毫米,重量也可望减轻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