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可预防:世界心脏日分享新知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了呼吁大众更关注心脏健康与预防各种心脏疾病,保护心脏协会(GUARDaHEART)于28日举办了世界心脏日活动,分享更多的

预防资讯与医学新知,包括心脏病是可以预防的。

你知道你的心脏年龄吗? 传统的心脏检测,只能预防25%的心脏疾病,但是透过新科技不但能知道你的心脏几岁,也能更有效的预防各种心脏疾病。

全新的测试是由斯坦福大学经过15年的研究发明而成,透过血液测试能预测一个人在未来5年内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更帮助人们远离心脏病风险。

Aviir 实验室首席商务官拉利•汉森(Larry Hansen):“75%的心脏病是由脆弱的硬化斑块所引起的。因此,Aviir测试以7类蛋白为基础的计算方法,能够检测出引起脆弱硬化的发炎体。所以,通过这种简单的血液测验,人们可以知道他们的身体是否有危险。”

很多人以为自己注重饮食,年纪轻,也不胖就不会患心脏疾病,但是你就错了,据统计,三个人中有一个人就可能患心脏病。

保护心脏协会执行董事罗斯•汉克(Rose Hancock):“我们跟我们的实验室伙伴所做的测试,告诉你,你的心脏年龄和身体年龄,这真的一项令我们大开眼界的发现,我们有年轻男士年轻 健康 长得很好看。但是他的心脏年龄是57岁他是属于低危险群。”

另外,专家也提醒 ,胆固醇指数正常并不代表你患心脏病的风险就降低了。

Aviir 实验室首席商务官拉利•汉森(Larry Hansen):“人们会去检测胆固醇指数,之后,会说:‘嘿!我的胆固醇指数正常。我没事儿。’但是,50%的心脏病患者胆固醇指数正常。”

根据世界心脏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71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约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0%,在世界心脏日活动中,医学专家们表示心脏病是可以察觉与预防的。

Aviir 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哈林(Dr. Douglas Harring):“90%的心脏病是由于生活方式引起的。也就是说,这种原因引起的心脏病是可以预防的。还有其他有趣的事,我想要告诉大家,你比如说:‘一杯红葡萄酒加上一块黑巧克力非常好。就像一剂抗抑郁症药,或是血液稀释剂,可以保护您的心脏,所以为什么不试一下呢?’这个要比吃药片好的多。”

心脏病虽然是头号杀手,但好在能够预防,透过控制饮食, 适度运动 ,不抽烟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远离心脏病发隐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橙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