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寻找爱情 从街头寻猎到“谁都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在中共一胎化政策下,当今的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中国富豪想找个终生伴侣或许很容易,但对于一般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想找个老婆,真的很难。英国BBC记者亲身前往中国报导,感慨万千的说:难道,有钱可以挑挑拣拣,没钱只能怪生不逢时?

据BBC报导,中国富裕的男人把寻找人生伴侣的任务承包给外人,“钻石婚恋”这家上海中介收录了数百名身价不凡、迫切寻妻的单身汉。成为会员费用不等,从每年15,000英镑到100万美元,取决于客人所需要的服务。

报导说,曾有一个客人坚持要找一位长相和《卧虎藏龙》女主角的扮演者章子怡一模一样的女郎;另外一名房地产大亨为了寻找意中人,向“钻石婚恋”缴纳高 额会员费,在九个城市撒网,面试一万名适龄女郎。除了要求女郎容貌骄人之外,还要求对方年龄必须在22-24岁之间,拥有北京或上海两所最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学历。

这家中介公司雇用一些专为富豪择偶的“爱情猎头”,彭泰﹝音译﹞是其中一个,他向BBC透露,工作有指标,每天必须找到三位条件合适的女郎。“我要找的女孩儿皮肤一定要好,白皮肤。既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胖,走路姿态一定要端庄。”

报导说,彭泰的收入与工作业绩挂钩,不过,爱情猎头的报酬可能非常惊人。一流猎头,奖金收入可以高达十数万英镑/美元。

富豪的选择面很广,但在天平的另一端,有些男人根本毫无选择,婚姻成了许多男人可望不可及的奢侈。1970年代,新郎需要准备好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现在,三大件成了房子、车子、票子。

报导说,中国单身汉还要面临另外一个比缺钱更加难以战胜的障碍—-年轻女人奇缺。而最贫穷、最不发达地区的男人忍受性别失衡的痛苦也最深重。因为,现代中国还有另外一种谁也躲不开的趋势—-大规模人口流动。

过去30年间,大约有三亿人从农村涌入城市。许多年轻的农村姑娘手里拿的是张单程票。进城,嫁人了,永远不再返回乡下。

广西山区有个叫作坛镇(音译)的小村子,村里共有700人,其中60人是单身男人,大多数可能终身都要打光棍。

现年30岁,从未交过女朋友的魏天光(音译)向BBC表示,几乎所有婚嫁年龄的女人都到海边的工厂去打工了。“我尽量不想这个问题。有时候我妈唠叨,我心里更烦。”

当被记者问及有什么特殊要求吗?他回答说,“没有、没有。只要想和我一起在这儿过,谁都行。真的,谁都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