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鼓舞消费 澳8月零售加速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消费者由于受到利率降低的鼓舞,澳洲统计局1日说,澳洲8月零售销售加速,超越经济师预测。

据中央社报导,销售较上个月攀升0.4%,达到219亿澳元(204亿美元)。7月是上升0.1%。相较之下,彭博社访查22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是上升0.3%。

市场交易商报价显示,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与其他理事今天不可能降低利率。澳洲央行在2011年11月到今年8月已降低借贷成本2.25个百分点。

另外,根据一项私人报告,上个月消费信心上升4.7%,而到今年9月的3个月,全澳洲8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3.7%。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驻雪梨经济师艾尔(Katrina Ell)说:“家庭对未来经济情势觉得更有信心,因此有助于打开荷包花钱。活络的住宅不动产市场更促使可自由支配开支提高,因为住家通常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资产。”

今天的报告显示,在百货公司的花费大幅增加6.4%,前一个月是下跌7.9%。消费者在咖啡厅和餐厅的花费也增加0.4%。但这项报告也显示,在家庭用品上的花费减少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