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阅兵 规模十年之最 玄武飞弹首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韩国今天(1日)举行10年来规模最大的阅兵大典,总统朴槿惠和美国国防部长黑格等出席韩国建军65周年国军节阅兵典礼。这是200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典礼上射程达1000公里的“玄武3”弹道飞弹等新武器首度亮相。

中央社报导,阅兵大典在首尔南方的空军基地举行,约有1万1000名部队与120架飞机参与。阅兵典礼上并展示韩国军方最先进的武器,其中包括可对北韩领导阶层发动外科手术式精准攻击的巡弋飞弹。

朴槿惠在这场庆祝韩国建军65周年的活动上发表演说警告:“朝鲜半岛情势…非常严峻。”并表示:“北韩决心继续发展与升级核武,韩国别无选择,唯有提高军事威慑力量以为回应。

她特别提出,应发展足以抵销北韩攻击的精密飞弹拦截系统。

她说:“我认为,军方真正目的不是作战,而是要避免战争。”

报导中说,韩国国军还将于今天下午在首尔火车站、首尔市政府、世宗大路等一带举行街头阅兵,将有坦克、装甲车和飞弹等37种武器、车辆和4500名人员参加。

应邀出席的贵宾是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美国目前驻守韩国的部队达2万8500人,

这是美国国防部长首次参加“韩军日”活动,而且今年是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同时也是韩美同盟60周年的纪念日,此行凸显美国对韩国军事同盟的承诺。

此前一天(9月30日),黑格与抵达韩国的美军首脑们造访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以及韩军靠近北韩的最前方哨所。黑格当天在首尔出席“韩美同盟之日60周年庆祝宴会”时表示,北韩不仅对韩国构成威胁,也对该地区和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黑格说,韩国“国军日”是朝鲜战争中韩国军队穿过“三八线”的日子。他还说,韩美同盟是韩国战争时期通过牺牲而构筑的,因此,韩美同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玄武飞弹首亮相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今年在京畿道城南空军基地首尔机场举行的国军节阅兵典礼,有1.1万名士官兵、190多辆地面装备和120架飞机参加,这是200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

在透过KBS、MBC、SBS现场实况联播的阅兵仪式上,首次公开了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和射程1000公里的“玄武3”(Hyunmoo-3 )弹道飞弹、射程300公里的陆军战术飞弹(ATACMS)、潜对舰鱼雷“白鲨鱼”和“青鲨鱼”以及防空飞弹“SM-2”等先进武器。

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首次公开了韩国自行研发的导弹“玄武2”和“玄武3”。同时,陆军战术导弹(ATACMS,射程距离300公里)、潜对舰鱼雷“白鲨鱼”和“青鲨鱼”及防控导弹“SM-2”等尖端武器,也在当天的阅兵式上现身。

当天下午,在首尔火车站、首尔市政府、世宗路等一带举行街头阅兵,这是自2008年以来再次举行的街头阅兵,坦克、装甲车和导弹等37种105辆尖端武器和4500名官兵参加了当天的街头阅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