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 苹果新手机印度市场冷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印度是全世界成长最快的智慧型手机市场。苹果公司智慧型手机在市场排名屈居第8,因缺乏当地通讯业者的补贴,即使苹果最便宜新手机印度一般人仍买不起。

据中央社报导,在印度尚未正式上市的iPhone 5c手机起价是549美元,是在美国选择加入一项搭配计划的消费者所需付出的99美元的5倍以上。

不像在美国的大通讯业者,包括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AT&T公司(AT&T Inc.)等,印度的无线通讯业者不提供补贴iPhone的服务合约,使得这种手机对大多数的印度人而言价格过高。

据印度行动通讯同业公会(Cellular Operators Association of India)总干事马修兹(Rajan Mathews)说,虽然包括iPhone在内的智慧型手机的每一位使用者为美国通讯业者每月平均带来的营收(ARPU)达到68.89美元,但通话费率全世界最低的印度无线通讯业者的ARPU只有约1.60美元,因此不可能补贴。

研究机构IHS公司驻伦敦分析师法格(Ian Fogg)说:“在一个如同印度的市场中,iPhone价位让大多数的消费者负担不起。”他说,即使愿意为这种优惠产品多付一些额外费用的客户,也不会花大钱去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