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反腐运动治标 习近平寄望政改和宗教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有三位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中国面临道德准绳缺失,并为种种道德沦陷、金钱至上的现象所困扰。因此习想要借助信仰佛、道、儒填补导致腐败滋生的漏洞,并认为反腐运动的治本之策在于政治体制改革和宗教信仰。但是有怀疑态度者认为此举其实意在巩固一党专政。

自从中共篡夺中国政权以后,大讲无神论,并利用不断的运动,如反右、文化大革命、破四旧等等活动,彻底把中国传统文化从人们的脑子里清除破坏掉。导致现在中国道德严重下滑,如今的中国社会被指象着魔一般,逐利而疯,争利而狂;无恶不作。官府作恶,愚民作恶;冷酷无情,麻木不仁。坑蒙拐骗;善恶颠倒,笑贫不笑娼。

这些对于新上台的习近平和其同僚来讲束手无策。虽然习上台后掀起了反腐运动,但这些只能是治标不治本。有三位与中共高层有关系的高层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习近平也明白,治本之策在于政治体制改革和宗教信仰。消息还说,习近平想借佛、道、儒家三类信仰填补中国现在的道德缺失。

但是,报导也引述批评人士说,这只不过是为了压制社会不满和骚动、维持一党专政的又一手法;他们认为这些实际上是为了转移目标,使民众对政治和社会问题的愤怒不再指向共产党。

另一名消息来源证实,宗教的影响将会“含蓄的”扩大;传统信仰不会被大加渲染、普及推广,但“会避免”对这些传统文化的攻击。

而报导结尾引述第三名消息人士的判断写道,即使中共当局强调对传统信仰和宗教持更开放态度,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那就是经济发展是第一位,精神道德的发展在第二位。

习近平要拯救中国就必须弃党

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要想救党,就不可能救国,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既救不了党,也救不了国,因为要救国就必须改革,而改革就意味着亡党。

台湾现任淡江大学教授林中斌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想要拯救当前危机中的中共和国家,习近平必须要填补精神上的空白。”

中国的宗教信仰局势

在中国,当前中共对宗教信仰的局势不为乐观。据美国国务院在其2012年公布的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指出,中共官员和安全部门严格审查和限制宗教和精神团体的活动。该报告称,大量信徒因其信仰和从事宗教活动而被中共政府骚扰、拘留、逮捕甚至被判刑。

中国宪法虽然有宗教自由的条例,但无神论者共产党却毫不手软地打击宗教信仰。这其中,迫害范围最大、程度最惨烈的,是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遭受严酷迫害的法轮功群体,数十万的法轮功学员被捕入狱;加拿大独立调查人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的调查报告《血腥的器官摘取》,用几十种证据证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存在,至少有4万个器官来源不明。国际社会把中共的这种活摘暴行称之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目前迫害还在持续。

中共官方估计目前有5000万佛教和道教信徒,2300万基督教徒,2100万穆斯林信徒和550万天主教徒;独立分析人士估计佛教和道教信徒人数在1亿至3亿之间。

作为中国历代王朝“精神支柱”的儒教学说到了1970年代被毛泽东发动的批林批孔运动再次打倒。

佛教则在1966-76年文革期间几乎被消除,藏传佛教也受到毁灭性打击。

而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今年还对媒体强调,中共党员不能信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