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断炊 国会支持率创新低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美国政党为欧巴马健保法恶斗,导致部分政府机关停摆,连带让国会支持率降至历史新低。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研究公司公布的民调显示,应该担起责任的不只国会和国会领袖,茶党、民主党和共和党也必须负责。

据中央社报导,民调显示仅有10%民众认同国会这次做法,为CNN史上调查结果中最低的一次。87%民众表示,他们不认同联邦议员这次的做法,也创下CNN执行国会满意度调查以来最差的一次。

这份CNN于9月27日至29日执行的调查显示,10%受访者满意国会表现,比前一次于9月初进行的满意度调查结果低10个百分点。

不认同国会表现的87%受访者,则比9月第1周的调查结果多了9个百分点。

尽管政府财政危机重挫美国民众对国会表现的看法,欧巴马自9月以来的支持率则没有太大变化。44%受访者认同欧巴马,53%则表示不认同。而在CNN前一次民调中,认同欧巴马表现的受访者占45%,不认同的占52%。

CNN民调负责人贺兰(Keating Holland)说:“个人特质依然是总统欧巴马的优势,51%民众依然认为他具有总统该有的个人和领导特质,不过本次调查比前一份调查结果下滑6个百分点。”

他说:“然而,在最重要议题上,仅有42%民众表示认同欧巴马,另有54%民众表示不认同。”

尽管民主党支持率依然高于共和党。CNN民调也显示,与今年春天相比,民主党支持率下降幅度比较大。

43%受访者较支持民主党,52%则对民主党持负面看法,与5月结果恰恰相反,当时支持民主党的人数多于反对人数。

民主党支持率下滑9个百分点,同时,共和党支持率仅下滑3个百分点,由5月的35%下滑至32%。不认同共和党的民众则超过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