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储粮大火 倪发科被双开 中纪委称要真刀真枪干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据北京当局9月30日通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因严重违纪违法、涉嫌受贿被双开。此举被解读为王岐山在对利益集团发出警示。

中共纪委指,经立案检查,倪发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最高检察院已对其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倪发科原安徽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资格被终止。

倪发科是在今年5月31日的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大火之后被抛出来的。这场连续燃烧27个小时的大火在全国引发极大反响。据官媒新华社透露,有4万吨粮食过火,造成损失过亿元。普遍怀疑,火灾是人为造成,旨在在巡视组到来前,掩盖粮库无粮的贪腐真相。

新华社同时报导称,王岐山治下的中纪委甚至提出:“一定要找出几个老虎和苍蝇,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而是要真刀真枪干的。”

另外,新华网在报导火灾时,加注了当年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欺骗的事,借此质疑中储粮火灾真相。1999年芜湖市南陵县的峨岭粮站为了应对朱的检查,花费十几万元,调集了1031吨粮食来充实该粮站。《朱镕基讲话实录》也曾提及此事。1999年新年前,朱镕基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看望工作人员时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倪发科当时正是芜湖市的市委副书记。其后他一路升迁,2008年就任安徽省副省长。

就在新华网披露朱镕基被骗一事的第二天,6月4日,中共监察部官网发布了调查倪发科的消息。坊间认为,倪发科是王岐山通过中储粮治贪腐的第一颗探路石。

目前尚未知斩落倪发科之后,王岐山将剑指何方。但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敢于创新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钦点提拔的又一个腐化坠落的省部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