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烧国安 中共监听台政要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台湾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周一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会上他坦承,中共有监听不少台湾政要。学者说,中共对台湾进行窃听,最常通过手机,台湾应该时常检讨台湾通讯标准程序,慎防中共渗透。

立委(民) 林佳龙 V.S国安局长蔡得胜:“中共对台湾的政要进行监听的情况如何?有无这种现象?当然有。范围大概多广?我不知道。他们用的技术是什么?除了挂线以外,还可以用的技术,其实这个电侦技术是很发达的。要做,是可以做啦。”

窃听风云再添一桩,国安局长蔡得胜30日坦言,中共电侦技术发达,政治人物电话不藏私,只要知道电话号码,中共就有技术监听台湾政要。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我们非常担心,甚至有传言说,包括政府部门、总统府、行政院,都被中共监听。不只是政府在监听我们,包括连中共都在监听我们,这是一个什么社会啊?这是一个特务治国,这是一个中共无所不在的国家吗?”

立委(民)林佳龙 V.S 国安局长蔡得胜:“如果它知道我的电话,它会怎么做?他要监听它锁定我?它如果认为你是个目标,你有值得它监听的,当然可能啊。怎么做?他们会怎么做?它的手段太多了。”

从卫星、移动监听车、问到能不能直接在台湾电信机房全都录,事后再用关键字搜索重要信息?细节问的钜细靡遗,立委就是担心自身难保。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吕忠津:“以中国来讲,对台湾当然是窃听,但是窃听这种技术,因为现在都是电子式的,所以这个风险就在,比如说,如果台湾没有警觉心,用中国的产品呢?那这个风险特大。他们做的手机晶片,他们做的手机,那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下手的可能性啊。”

学者正名中共“窃听”台湾政要,可能行之有年。应时常检讨台湾通讯标准程序,才能让无所不在的中共窃听渗透,现出原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