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在野党杯葛 马英九力挺江揆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被民进党杯葛,要求他道歉,曾4度无法顺利上台进行施政报告,对此,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他支持江宜桦。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民党晚间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马总统表示支持江宜桦

与会者转述,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指出,立法院下午朝野协商时,民进党提到过去连战担任行政院长时,同样也没有上台报告,模式类似。但林鸿池认为,江宜桦与连战的案子是不一样的,当时连战连立法院的大门都没有进去,而江宜桦是在立法院长王金平请上台报告时,遭到民进党的杯葛。

林鸿池说,民进党如果要放弃代表人民上台质询的权利,那是民进党自己的选择,但如果杯葛,等于也是要求国民党立委放弃,他不能同意,因为民众认为这是立委怠忽职守,所以就算有立委放弃,人民也不会同意。

林鸿池说,行政院长上台进行施政报告,是没有条件的,这是宪法规定的。所以在野党要求江宜桦道歉,但江宜桦已经说明过了,没有说过在野党所指控的那些话,所以根本没有办法道歉。

林鸿池说,下午的朝野协商,没有达成一致共识,周四(3日)下午还要继续谈,可望江宜桦能在周五(4日)顺利上台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