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10月1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10.1”国殇日 全球反活摘器官连署逾44万
窃听风云烧国安 中共监听台政要
铡王监听风暴 江揆遭四度杯葛恐倒阁?
萧万长APEC行前会 避谈政治问题
金马50入围名单 一代宗师大赢家

“10.1”国殇日 全球反活摘器官连署逾44万

总部设在美国华府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选在10月1日中共建政日这天,公布首波全球反活摘器官连署统计,吁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 级专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仅四个月内,在四大洲32个国家就有超过44万人响应这项国际人权行动。

打开网页,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与美国DAFOH“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在10月1号中共建政日这天,公布首波全球反活摘器官连署统计,仅仅四个月就有44万人签名,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发言人 黄士维:“这是当代中国最悲惨的事情,所以我们选择在今天,把这个征签连署公布出来。这12年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活摘良心犯器官,没有真相,没有一个真相的调查,没有对参与这些事情的官员、医师,一个惩处,绳之以法,那么它(中共)再多的承诺,都是假的。”

截至九月底,全球四大洲32个国家就有超过44万人连署,其中亚洲有10国响应,台湾则有10万人参加连署,包括医师、律师及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超过500人。

台湾前卫生署署长 涂醒哲也是积极推动者之一,在中共建政日这天,他呼吁。

前卫生署署长 涂醒哲:“中国强摘器官,尤其是强摘我们法轮功学员的器官,44万个人,短短四个月中间,唾弃这种行为,我们要呼吁全世界,大家都来唾弃这种强摘器官的行为。”

国际持续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两年前,前联合国反酷刑特专 诺瓦克公开指出,外界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是可信的。

前联合国反酷刑特专 曼弗雷德‧诺瓦克( 2011.11.9 ): “这是可信的,经过调查,特别是经过数据分析,从法轮功学员受中共迫害开始,中国激增的器官移植数量,而器官来源不明。”。

征签活动将到11月底截止,各国预计在今年国际人权日前,汇整寄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Navi Pillay)女士,吁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调查恶行、起诉元凶,并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希望凝聚国际力量,抵制罪恶。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明 张金洲 陈真 综合报导

UN会中共出丑 律师:别想进人权理事会

第24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在瑞士日内瓦才刚刚落幕,期间有两位应邀演讲的报告者,提到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罪行,双双激起中共代表强烈不满,多次在讲者发言期间,打断谈话,但每次都被世界各国代表制止,顺利完成发言。人权律师朱婉琪在央广对华广播节目中表示,中共想代表中国成为人权理事会的新任成员国,国际社会一定无法接受。

西班牙人权律师,26日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点名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却遭中共代表多次打断,同样的戏码,也在19日,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受邀演讲上,滑稽演出,各国代表纷纷谴责。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那中共就再次的打断,那今年有个特殊的情况,就是有更多的国家站出来,为法轮功讲话,就是说不要再在这个发言的身份上面作文章了,尤其是这个捷克代表,最后还讲说,今天法轮功,陈师众代表的发言,是最受欢迎的发言。”

中共代表拍桌行径被当众遏止,朱婉琪律师认为,中共竟然想在11月中联合国大会上,再次争取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国,真是匪夷所思。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如果你要成立一个违反人权理事国的话,它们是首屈一指,它可以当NO.1,可是他今天竟然要再想要进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成员国,这个是绝对,全世界的,这些只要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NGO,公民团体,完全没有办法接受的。”

中国要成进入人权理事会,联合国10月22日普遍定期审查(UPR),将审查中共人权状况,海外“公民力量”团体已发起网上连署反对中共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行动,目前已经有2500多人连署。

央广节目主持人 杨宪宏 :“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成员国的签名附议书,是杨建利他的“公民力量”提出来。”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杨建利先生呢,(提到)包括对于法轮功的问题,活摘器官的问题他也要求调查,要求停止迫害,那第二个的话,对于蒙藏的这些问题,那第三个的话,对于一些民运人士、维权律师的问题,反正就包山包海的。”

朱婉琪提到,中共在国际社会上贻笑大方的丑态毕出,却反而能激发出更多正义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窃听风云烧国安 中共监听台政要

有媒体形容特侦组一连串的监听行为,根本就是电影窃听风云立院版,只是特侦组亮出监听票自称合法监听,然而国安局长蔡得胜却在委员会上坦承,中共也有监听不少台湾政要,学者说,中共对台湾进行窃听,最常通过手机,台湾应该时常检讨台湾通讯标准程序,慎防中共渗透。

(2013. 9.30)立委(民) 林佳龙 VS. 国安局长 蔡得胜:“中共对台湾的政要进行监听的情况如何?有无这种现象?当然有。范围大概多广?我不知道。他们用的技术是什么?除了挂线以外,还可以用的技术,其实这个电侦技术是很发达的。要做,是可以做啦。”

窃听风云再添一桩,国安局长蔡得胜30日坦言,中共电侦技术发达,政治人物电话不藏私,只要知道电话号码,中共就有技术监听台湾政要。

民进党立委 蔡煌琅:“我们非常担心,甚至有传言说,包括政府部门、总统府、行政院,都被中共监听。不只是政府在监听我们,包括连中共都在监听我们,这是一个什么社会啊?这是一个特务治国,这是一个中共无所不在的国家吗?”

(2013. 9.30) 立委(民) 林佳龙 VS. 国安局长 蔡得胜:“如果它知道我的电话,它会怎么做?他要监听它锁定我?它如果认为你是个目标,你有值得它监听的,当然可能啊。怎么做?他们会怎么做?它的手段太多了。”

从卫星、移动监听车、问到能不能直接在台湾电信机房全都录,事后再用关键字搜索重要信息?细节问的钜细靡遗,立委就是担心自身难保。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 吕忠津:“以中国来讲,对台湾当然是窃听,但是窃听这种技术,因为现在都是电子式的,所以这个风险就在,比如说,如果台湾没有警觉心,用中国的产品呢?那这个风险特大。他们做的手机晶片,他们做的手机,那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下手的可能性啊。”

学者正名中共“窃听”台湾政要,可能行之有年。应时常检讨台湾通讯标准程序,才能让无所不在的中共窃听渗透,现出原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铡王监听风暴 江揆遭四度杯葛恐倒阁?

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第四度到立院进行施政报告,在野立委坚持,江宜桦必须先为铡王案与监听风暴道歉,否则,持续议事杯葛。目前,民进党内已传出,将在两周内,对江揆提出不信任案 。

行政院长 江宜桦来立院第四度进行施政报告,但仍旧上不了台,在野党摆出抗议牌阵仗,要求院长道歉,双方持续陷僵局。现在民进党决定,请不动院长道歉,就提倒阁。

行政院长 江宜桦:“解散国会之前,必须是先由立法院,对行政院通过不信任案,在这个部分会尊重立法院的决定,(院长,你愿意道歉吗?)谢谢”

立法院长 王金平:“再等看看行政院怎么回答,对宪政方面的该怎么一个处理,对于监听的风波该怎么一个处理,”

一旦倒阁,首要面对的就是国会解散,民进党这次对江揆的不信任提案连署差5人就将成案。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一连串错误的政策,在国会造成僵局,包括服贸,包括核四,包括土征恶法,不知反省,又介入政争,严重背离民意。”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 :“我提出倒阁就是要告诉马英九,我们对你不信任,让新民意,来决定这个国家的走向。”

不过,依规定,倒阁案必须要有二分之一以上的立委同意通过,民进党决定邀集跨党立委加入,但似乎不容易。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用质询来问你所要的问题嘛,不要用杯葛。我们都劝总统,我们为什么要上书给他,就一个楼梯下嘛,该结束了啦。跟王院长之间的一个斗,非常不好。”

面对政治僵局,民进党希望交给“倒阁”后的新民意决定,国民党立委则希望马总统停战。朝野意见不一,铡王与监听风暴仍未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萧万长APEC行前会 避谈政治问题

亚太经合会议,下周在印尼峇里岛举办。前副总统萧万长代表马总统与会,对于众所瞩目的萧习会,会台内容会不会包含政治议题,对此萧万长在行前记者会上,低调回应。

萧万长将代表马总统出席(APEC)亚太经合会议,期间有机会与多国领袖会面,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马总统在接见与会团员时,表达希望藉由APEC会议,拓展台湾经贸领域。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跟各国见面让各国了解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其实尽管我们做了很多人家不见得知道,知道了就发现了,中华民国很积极,很有决心跟以前不一样,我想这个讯息出去的话,对于未来我们运用这个舞台,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

今年陆委会首次以幕僚身份陪同前往,负责安排两岸领导会面事宜,对于萧习会,双方是否就服贸在立法院卡关,甚至进一步谈到马王政争,萧万长低调回应。

前副总统 萧万长:“我们的会谈的时间,不会太长,同时我们所谈的应该是一个,整个两岸经贸合作,区域的整合的这些的趋势,所以个别的议题,是不是会谈到我们当然有准备,但是我想不至于谈到。”

避免先前连胡会密室会谈引发争议,萧习会时,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全程在场,萧万长与习近平也不会安排私下会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大尺寸电视抢滩 统一飞利浦同天较劲

数位电视现在不仅要HD高画质,还要拼谁的萤幕最大,去年底,SONY、奇美不约而同推出84吋4K高画质大电视,引爆台湾市场,今天(1日)统一跟鸿海再度合作,推出限量版的50吋电视和平板电脑,还有退出台湾市场近5年的飞利浦,也以40吋的大电视重返台湾市场,就是看好台湾大尺寸电视商机 。

业者:“其实它功能很简单,只要看到有这个画面,然后点进去就可以了。”

透过影音连接器,平板电脑马上就能跟电视同步使用,统一集团与鸿海再度连手,推出7吋平板电脑,挑战同期厂牌平板最低价,第一波的OPEN小将国民大电视开出红盘,3个月销售15000台,占整体电视市场的10%,统一集团趁胜出击,准备2000台限量50吋的白色连网液晶显示器,看好市场买气。

统一超商网路购物事业部部长 刘鸿征:“在50吋的话,这个月的话,可以销售大概3000台,那也希望是说,在未来7在卖这个,电视的这个市占率,能够达到年度,能够达到5%。”

台湾44吋以上的大面板销售,跟去年1月同期相比,成长约11%,40吋以上面板 也超过52%,光是2012年 销售就有120万台,大约新台币251亿。

大尺寸电视市场看涨,退出台湾市场近5年的飞利浦,和冠捷集团合资,以40吋的大电视重返台湾市场,强调影像跟功能技术,民众在家就可以唱KTV,还能上网观看节目,独家的软体内容,业者喊出2年内销售12万台。

冠捷科技副总经理 徐文选:“2014年、2015年这两年,先从5%,10%接进来,接下来,接近十分之一的,台湾的占有市场,我们重新回来。”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fK零售销量调查结果,未来台湾市场大尺寸电视,总销售量有机会成长近80%,面对台湾市场大饼,各家品牌摩拳擦掌,要比谁的萤幕最大,谁的价格最优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财经100秒

美债限协商若未完成 冲击经济

美国政府面临17年来首次部分关门大吉,国内研究机构认为,美政府关门对经济的立即性冲击不大,若在举债上限期限内未完成协商,才会对美国经济带来较大的伤害。

====

安倍宣布增税 日经小涨0.2%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政府与执政党政策座谈会”上表示,将消费税税率由目前的5%提高至8%。此举被视为是大砍日本国债的关键措施。日本股市在安倍做出上述宣布后出现一波拉升走势,小涨0.2%。

====

跨国企业在华新挑战:毛时代强硬政治作风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些全球顶尖的消费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正在与一个意外出现的现实状况发生碰撞,那就是毛泽东时代的强硬政治作风再度兴起。派驻在中国的西方企业管理人士、律师和顾问们表示,中国针对企业价格操纵和贿赂行为展开的打击正日益显现出严厉、甚至排外的政治倾向。

====

LINE Web Store 台湾上线

行动传通讯平台LINE今天宣布于台湾推出“LINE Web Store”,用户可以透过PC或者智慧型手机的浏览器,在“LINE Web Store”购买付费贴图以及部分LINE GAME使用的代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金马50入围名单 一代宗师大赢家

金马奖迈入第50年,众所瞩目的入围名单在今天公布,《一代宗师》成为大赢家,一举入围11个奖项,还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奖。

金马执委会主席 侯孝贤:“最佳剧情片入围的有,爸妈不在家,天注定,一代宗师,郊游,毒战。”

电影《一代宗师》,入围最佳剧情片,除此之外,还一举囊括,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1个奖项,是今年金马入围名单中的最大赢家。

今年女主角竞争激烈,舒淇以电影《西游:降魔篇》脱颖而出,而桂纶镁则以电影《圣诞玫瑰》力拼连庄,两位台湾女星,要面对强烈劲敌,香港演员郑秀文、颜卓灵,还有大陆演员章子怡。

男主角方面,以电影《失魂》拿下台北电影节影帝的王羽,要跟李康生、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等实力派演员激烈角逐,不过金马执委会也坦承,男主角方面,遗珠还真不少。

金马执委会执行长 闻天祥:“除了入围者以外,包括像刘德华、张孝全、黄晓明、邓超、孙红雷等等,表现都非常精彩,在这个项目上,花了很多的时间,一一的讨论。”

以电影《志气》入围最佳新演员,瑶瑶的演技受到评审肯定,她还要力拼四位小男孩,包括电影《暑假作业》里的杨亮瑜,先前也在瑞士卢卡诺影展中,受到关注。

至于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总铺师,则是因为本届金马竞争太激烈,演员导演等奖项都落马,仅入围最佳电影音乐、歌曲奖项。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在11月23日,台北国父纪念馆登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