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 优胜美地123岁生日没庆祝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未过,联邦政府单位停摆;初期影响不大,洛杉矶机场以及海关仍将继续上班,但部分景点则将关闭,必须更改行程。特别是在加州颇负盛名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今天才要庆祝123岁生日,但是却因联邦政府预算未过而停摆。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会未能就应急支出法案与如何修改欧巴马健保法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因此从今天起,许多非生活必要性的单位将停摆,包括白宫和国务院的单位以及国家公园等。

不过在机场方面,安检人员以及海关仍将继续上班,对于有意到美国探亲或是旅游的台湾民众,短期内影响不大,不至于受到联邦政府停摆的影响而无法入境。

但是即使能够入境美国,由于受到联邦政府停摆,国家公园将不再开放,特别是在加州颇负盛名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今天才要庆祝123岁生日,但是却因联邦政府预算未过而停摆,显得十分讽刺。

从今天凌晨开始,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将关闭,露营与住宿预定都取消,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表示,所有入口都关闭,不再对外开放。

而仍在优胜美地的旅客,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也表示必须在48小时内离去。

不止在北加州的优胜美地,南加州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也一样从今天开始关闭,因此南加州许多旅行社忙着更改行程,一家旅行社就表示,优胜美地去不了,可能得改去十七里湾(17-Mile),大峡谷的南峡谷国家公园也关闭,行程也会改到西峡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