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装试驾 体验高龄开车感受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一家美国保险公司,开发设计了一套服装,让人们穿上它开车,可以感受老年人开车的辛苦与不便。请看报导。

美国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预计会从2015年的4千7百万增加到2030年的7千2百万,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高龄司机开车上路。然而,利宝互助保险于10月1日公布了一项数据显示,在美国婴儿潮以后出生的人口中,有55%的人对他们父母的驾驶能力感到担忧,而只有23%的人跟他们的父母真正沟通过,更有29%的人没有意愿去跟父母探讨开车的事情。利宝互助保险为此特别设计制作了一种可以体验高龄人身体状况的服装,他们希望人们通过穿上它,可以体会到高龄人开车的不易。

这套衣服零件很多,除了上下相连的外套,还有加重和固定关节用的缠腿、支撑脖子用的撑子、加了沙袋的小夹衫、在手上缠得紧紧的手套,除了脚和头,都被固定起来。

驾车路线有两条,都非常简单,但是因为这身特制服装,活动起来也并不方便。第一条路线是直行左转倒车,然后开回起始点,第二条是先直行,然后以蛇形曲线倒回起点。

今天这一趟特别的试驾之行,让人切身体会到了高龄人开车的不易。开发这套服装的公司表示,希望子女多关心年长父母的行车安全,为了他们,也为了别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