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 观光景点忙赶客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所有国家公园因为国会未能达成预算协议而关闭,所有国家公园也被迫关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也是其一。用户点选谷歌(Google)“涂鸦”(Doodle)就会出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与其他国家公园都关闭的相关报导。

据中央社报导,谷歌今天在搜寻首页“涂鸦”以新图样欢庆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123岁生日,此时适逢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自由女神像等观光景点因美国政府停摆关闭。

谷歌下方是连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官网的连结。官网同样关闭,并且告诉搜寻用户“因为联邦政府关闭,所有国家公园不对外开放,国家公园服务处(National Park Service)网页暂停运作”。

经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1000多间客房的公司DNC Parks & Resorts at Yosemite发言人杰萨洛(Lisa Cesaro)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公司正努力提醒游客关闭一事,以免白跑一趟。已入园区的游客则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

另一名发言人说,美西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大峡谷(Grand Canyon)也从上午6时拒绝游客进入,已在园区住宿的游客同样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

除此之外,纽约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也是美国政府停摆的受害景点之一。

成千上万名失望的游客被迫改变行程,包括改成在纽约港口周围游览的1小时搭船行程,或是选择退费。

数十个负责载客进出自由岛(Liberty Island)的船家准备发挥无限耐心和多国语言能力,协助引领游客。但很多游客不愿被船家以搭船游览行程打发。

1名26岁工程师说:“我昨天刚从西雅图来,我昨天才买票,他们大可暂停售票或先告知关闭一事。”他告诉法新社:“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