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 美经济数据断流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数据,一向为经济学家、分析师和金融市场所密切关注。但因国会两党的预算之争迫使政府关闭,美国政府已停止公布相关经济数据。

据中央社报导,商务部原定1日上午10时公布的8月份营建支出报告,因没有预算而未公布,成为第一份因为政府停摆而无法公开的官方数据。如果您打电话给商务部,答录机会说:“如果您留言,我们得等到经费拨下来且政府恢复运作,才能回复您。”

市场期待的、原定4日公布的9月份就业报告很可能不会公布。这份报告本是美联储和分析师们重要的研究依据,以便制定货币政策,或找到美国经济成长走势的蛛丝马迹。

劳工部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官网已经关闭了,这个部门的职责是负责美国国内生产毛额与每月贸易余额报告。

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的官网也不会更新了,它一般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公布负责提出很重要的就业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