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钟爱“攀爬照” 曼谷皇宫围墙不放过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部分大陆观光客“不文明旅游”闻名全球,今天(2日)南方都市报报导,中国大陆游客已成为泰国最大客源国,但泰国人对陆客是“又爱又恨”。大陆民众钟爱“攀爬照相”,不只爬泰国寺庙的牛,连曼谷大皇宫的围墙也不放过。

据中央社报导,“十一”假期间是大陆民众出国旅游旺季,拜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之前热映所赐,泰国游成大陆民众的新宠。

报导说,今年前8个月,陆客访泰已达322万人次,全年访泰人数有望突破400万人次,日均访泰陆客预料将逾1万人次,中国大陆游客已成为泰国最大客源国,但泰国人对陆客是“又爱又恨”。

曼谷大皇宫里,指示牌上明显图示“禁止攀爬坐卧”,但陆客仍趁警卫不注意,爬上低矮围墙拍照,甚至有中国大妈抱着孩子抓着柱子拍。泰国导游小梁说,看了“当然不高兴了,这是我们皇宫啊!”

报导形容,皇宫每处殿堂门口,游客不排队,中文喧嚣声不绝于耳,没有秩序可言。

爬皇宫围墙外,寺庙也不放过。报导说,观光景区巴达雅(Pattaya)一家寺庙内,一尊牛雕塑的牛角用水泥接补的痕迹清晰可见,牛背上用中文写着:“牛角不能碰,牛背不能爬”。

不少泰国庙宇禁止拍照,但大陆游客屡劝不听,在当地导游圈中已不是新闻。而陆客习惯“站上马桶”如厕,也让泰国清洁人员摇头。

陆客不只在外不文明,“十一”假期间,各种“攀爬照”也在大陆多处名胜古迹上演。

新华网的照片就记录下,好几名中国大妈托举孩子攀爬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

统计显示,中国大陆已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2011年出境游人数为7840万人次,是美国的1.2倍、日本的3.5倍。

大陆舆论认为,除了立法保障陆客旅游品质外,大陆公民的文明素质也应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