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油罐车追撞爆炸 烈焰浓烟密布(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雪梨北区昨天(1日)下午3点多,发生严重交通意外,1辆油罐车失控撞上4辆小客车,翻覆后油料倾泄而出,随即引发爆炸起火燃烧,烈焰高达15公尺,现场浓烟密布。这起意外造成2人死亡,5人重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发生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多,1辆油罐车在Mona Vale路上往东行驶,行经十字路口时失控撞上路旁电线杆和4辆小客车,油罐车翻覆后所载油料倾泄而出,随即引发爆炸起火燃烧,烈焰高达15公尺,现场浓烟密布。

警方和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随即封闭道路,因火势猛烈,为免延烧波及邻近地区,紧急撤离附近商家和居民约200人。耗时2小时才将火势扑灭,目前仍在处理路面和流入路旁水沟的油料,附近道路至今仍未开放。

来自新南威尔斯省消防救灾署的马林斯(Greg Mullins)形容,这是场噩梦,事故现场十分混乱,民众担心丧命不断奔跑尖叫。他对于未造成更多伤亡感到庆幸,因为这起意外可引发更大灾难。

这起意外造成同车的71岁和73岁2名男子死亡,而现年47岁的油罐车驾驶则从着火的车中顺利逃出,身上有多处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交通公路巡查队警长库克(Mark Cook)说,目前仅知油罐车失控,但整起事件正在调查,必须进一步了解油罐车当时的车速,以及路面状况和车子的性能。而2名死者是因爆炸而丧命,而非遭撞致死。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