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生日政府断炊 太空船:人类自己解决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美国政府停摆首日,正好是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55岁生日,远在95亿英里外的太空船乐得远离红尘纠葛,9月30日在推特上撂下最后讯息说:“再见,人类,你们自己解决。”

据中央社报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NASA 1万8250名员工10月1日只有549人上班,也就是9成7员工都放无薪假。电话不会有人接,推特静悄悄,登上NASA的推特(Twitter),也只会看到“抱歉,政府停摆期间,我们不会推文或回应这个账号。尽快回来。”的讯息。

没放无薪假的员工,有些是国际太空站(ISS)太空人,不过就算他们想离开办公室,应该也没办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旅行家2号(Voyager 2)太空船推特负责人9月30日晚留下最后推文说:“由于政府停摆,我们不会贴文,或回应这个账号。”

“再见,人类,你们自己解决。”

要是政府停摆期间,有颗小行星朝地球撞来,那该怎么办?嗯…就自求多福啰。

NASA的“近地星体专案办公室”(Near Earth Object Office)9月30日在政府停摆前几小时,从@AsteroidWatch账号发出的推文也是说:“政府停摆期间,我们不会贴文或回应这个账号。我们衷心希望尽快恢复推文。”

近地星体专案办公室负责追踪与报导威胁地球的小行星,像是今年2月间,1大块太空岩石接近地球那种讯息。

任务控制中心(Mission Control)也会继续运作,支援太空人所需。

NASA上周公布的无薪假计划写道:“为保护太空人的生命与资产,资金中断期间,我们会继续维持国际太空站的运作。此外,NASA会密切关注政府停摆拖长带来的冲击,判断是否需要运送成员或补给货物,缓解对国际太空站以及其他领域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立即威胁。”

NASA未来计划推出许多任务,包括2030年代送人类上火星、送更多旅客探索近地轨道等等。不过现在,他们连买块生日蛋糕请大家吃都做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